褶子

天马(一)(明日方舟)

这篇文章是我根据卡西米尔那帮人的情报瞎鸡儿乱写的😂方舟剧情更新太慢,这次的春节活动又太让人失望,所以只能随便意淫了。文笔不好,轻喷😘

黄昏,落日的余晖照在舰船的甲板上,让整艘陆地航母如同镀了金一般,加上周围的被日光照射的通红的云彩点缀,使这个在空中缓慢移动的巨大金色浮雕远远望去如同一幅油画一般。

“啊——终于完事了,累死了。”白色头发的库兰塔人坐在训练室的椅子上,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你再把张弓的力度掌握一下,就差不多了。”白金对一旁的红云说道,“这些我都会,根本不需要你来教。”“……”白金一阵无语,教了半天还是不听啊……

“哦?今天怎么教得这么快了?”

只见黑从另一个训练室里走进来,问道。

“嗯,今天有些特殊,唉?那个紫毛的大尾巴狼呢?”“普罗旺斯吗?先让她回去了。”黑回答道,白金点了点头,又向红云问道:“话说,红云,你那个监护人呢?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来?”“哼,”红云不屑的说道,“他来不来都无关紧要。”话音刚落,一名头上跟着黑色光环,银白色头发的拉特兰人走了进来,“抱歉,来晚了。”“谁要你来了?!”红云语气中充满了怒意,但送葬人依然是那幅扑克脸,“该回去了,红云。”“不用你说。”红云瞪了他一眼,自顾自的向宿舍走去,送葬人不说话,跟了上去。

白金看着越走越远的两人,叹了口气。

“唉,都是两个学习困难户啊。”

“怎么,他俩不好教吗?”

“不是不好教,是根本没法教,一个不听我的指导,一个没自己主见,教他们俩无聊死了。”

白金抱怨道,顺便看了一眼手表,“时间还早,要不要去酒吧?”黑也看了一眼表,离小姐下班还有一段时间,“行。”

她们刚要离开训练室时,门又响了,“进来。”门开了,安塞尔的头探了进来。

“那个,白金小姐在吗?”“这不站这呢。”“凯尔希医生找你。”“嗯?”白金有些吃惊,难道我上次翘班熬夜打游戏又让她知道了?

“啊……好,我马上去……”

“嗯,那我先走了。”

“怎么,和蓝毒熬夜打游戏让她知道了?”黑问道,白金摇了摇头,“大概吧,谁知道呢。”“那你先去,我在酒吧等你。”

白金来到凯尔希办公室门前,心中忐忑着,怎么办?上次警告过再犯这种事会被罚扫一个月的厕所啊……

她在那里徘徊了一阵子,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叩响了门。

“进。”

白金推开了门,来到凯尔希办公桌前,“我叫你这次来,你应该明白是什么事吧。”凯尔希批改着文件,头也不抬。白金不敢回答,凯尔希瞥了她一眼。

“这么紧张干嘛?坐下就行。”白金便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不敢看她,凯尔希从旁边拿了张纸,递给白金,“两个月后的作战计划,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你好好看看。”白金听了,才松了口气,吓她一跳,以为是什么事呢,就是这啊,她接过来那张纸来,快速过了一遍。

呵,每个干员的情报,经过长时间的偷看已经让白金记得滚瓜烂熟,只要随便说出一个干员的名字她就能立马说出那名干员的所有机密信息,甚至包括精英干员。让我看看,只是简单的剿灭任务嘛,地点在卡西米尔,作战干员貌似挺多的?华法林,清道夫,凛冬,微风,嘉维尔,红豆,黑,雷蛇,芙兰卡,末药,霜叶,缠丸,拉普兰德,红,夜烟,天火,巡林者,白金,流星,守林人,陨星,砾,格拉尼,我在的小队嘛,队长是临……临光?!白金很惊讶。

“砾在队伍里我还可以接受,但是为什么临光也在?!”

“你有意见吗?”

“有!很大的意见!她在哪,我就绝对不去那!更何况作战时队长是她!罗德岛这么多狙击干员,把我换掉,让蓝毒或者灰喉去不行吗?”白金几乎跳起来,喊到。

“不行。”

“为什么?”

“这是我们首次在卡西米尔地区活动,是决定我们能否在卡西米尔立足的重要作战,绝对不能出一丁点差错,我们才找了这些包括你在内熟悉卡西米尔的干员。”

“要说熟悉,阿能不也行吗?她干物流这么久肯定清楚!”

“卡西米尔大多是把自己包的跟铁粽子似的的骑士和箭术高超的弓弩手,而且这次行动十分机密,铳械到那会对作战不利,况且能天使有其它的任务。”凯尔希平静的看了一眼白金。

“你和黑都是罗德岛上的狙击指导,到那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不管,反正我不去!”

“这次任务是经过我,阿米娅和博士多次讨论得出来的结果,博士和阿米娅都会去,你要是有意见可以找他们提。”

可能听到有博士参与,白金稍微安静了一点。

“那也不能让临光当队长!”

“临光的领导能力是阿米娅肯定的,连博士都很欣赏,你和临光因为职业关系的原因,这点整个罗德岛都知道,所以我们才让你和她一队,让你俩多相处一点,互相理解一点。”

白金冷笑了一声:“怎么,想让狮子和老虎在同一个地方和平相处么?”

“我们也和临光谈过,她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答应了,也没你反应这么激烈。根据对你俩在战场上的观察,你们合作,会让作战效率提升一倍。狮子和老虎如果和平相处起来,爆发出的威力是不容小觑的。”

“我以前和她相处的时间还少吗……”白金嘀咕道,“好了,就这么定了,你如果有意见就向博士提,回去做好准备。”

“可是……”

白金刚想辩驳,凯尔希突然扶着额头,眉头紧锁,双眼微闭,很难受的样子。

“老毛病又犯了?”白金问道,“嗯……”凯尔希停下手中的工作,揉了揉太阳穴,“行了,时候也不早了,这两个月你好好休息,别熬夜打游戏了,能天使说明天让你好好教教她射击技巧。”

白金只好退了出来,她开门要离开的时候,凯尔希又提醒道:“对了,五天后新干员来报道,那天准备欢迎仪式的时候别迟到了。”

“……我知道了。”

白金走出办公室,不由得朝窗外望去,盯着远处那颗火球,落日时的光线并不那么刺眼,她在走廊愣了好一会。满脑子都是要和临光一块作战的事,让她有些心烦意乱。

凯尔希她是不是故意整我的?白金在去酒吧路上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来到酒吧,白金老远就看见黑在酒吧的一角,她坐到了黑的对面。

“你来了。”黑喝着茶水,“给,果汁。”“谢谢。”白金接过果汁,喝了起来。

“她叫你过去干什么?有作战任务了吗?”

“嗯,这次有你和我。”

“哦。”黑继续喝着茶水,“有小姐吗?”

“你说锡兰吗,放心,没她。”

“……那就好,我说过,见血的事,最好别让小姐参与,让我去就行。”

“……”

白金听了,想到了什么,若有所思,突然,她看见了黑旁边的方便袋,里面有几个包装精美的罐子,指着问道:“这是什么?”

“给小姐带的维多利亚红茶,向酒吧老板要的。”

“哦。”

一阵沉默,让白金明显感到今天的气氛有些微妙。

“你知道,为什么我来到罗德岛这么久,除了小姐,和你关系最好吗?”黑突然说道,“难道不是因为我高超的箭术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吗?”白金漫不经心的喝着果汁,“那是一方面,还有别的原因。”

黑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白金。

“你我都是杀手。”

白金突然一顿,有些诧异的看着黑。

“你怎么突然说这……”

“杀手之所以成为杀手,是因为,他们都冷酷,无情,嗜血,都有着不能提及的过去。”

黑喝了口茶水。

“过去,越是希望被牢记在心的美好越容易被忘却,越是盼望被抹去的不堪却越容易被铭记。”

“但杀手不同。杀手的过去无人知晓,也不需要有人知道。”

“过去会干扰杀手,他们更希望所有的过去,连同过去所有的美好与不堪一并遗忘,过去只会是他们生活中最大的累赘。”

“我观察到,你虽然性格懒惰,平时慢悠悠的,好像天塌下来都不急的样子,但从你的眼神中,我能察觉到一丝忧郁。”黑慢慢的说道,“你,一定有不愿提起的经历,对吗。”

白金不说话,只是使劲咬着喝果汁的吸管,以至于吸管口都变形了。

“心中的忧郁无处宣泄,才成为杀手,不停的杀戮,认为只有血才能使自己平静。”

“但杀手一但拥有需要守护的人,原本的冷酷无情嗜血都会被消磨,如同我遇到小姐和博士,你也不例外。”

白金想起现在的博士,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库兰塔人,以及另一位金黄色头发的库兰塔的故人。

我遇到他们,才仿佛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只是,曾经,已经不愿再提起了。

也正是因为曾经的一切,才促使我成为如今的模样。

“我很好奇你的经历。”

“当然,你肯定不会和我说,这和我不会和你们谈及我的曾经。”

“你今天有些莫名其妙的……”

“那正是因为,我们都是杀手。”

“不会轻易透露任何曾经的。”

黑看了一眼手表,“说的有点多了,小姐快下班了,我先告辞。”说完提着红茶走了,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和白金说:“你的那份,我已经付钱了。”

只留下了愣在那的白金。

白金半天才反应过来,扶着额头,有些不悦。

她皱着眉头,又让我记起那个不好的回忆来了。

——

夜晚,被黑暗包围住的卡西米尔显得宁静幽美,周围的森林又为她增添了一丝神秘感,正如一名著名旅行家说的那样,“仿佛这片大地从来不会发生战争。”

一个穿白色骑士铠甲的库兰塔人站在卡西米尔城市与森林的接壤处,她手中拿着一把复合弓,纤细的腰肢上挂着一筒箭。城市方向,是一队的卡西米尔骑士,为首的是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库兰塔,她右手执大剑,左手执盾,胸前别着一枚徽章,徽章有些旧,上面多多少少有几道划痕,划痕之间,一匹天马展翅欲飞。

微风拂过,他们的头发连同耳朵微微颤动着。

“白金……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金黄色头发的库兰塔用颤抖的声音问道。

“临光小心点,这家伙的箭术很强。”旁边的骑士提醒道。

白色头发的库兰塔眼神中充满了冷漠、淡泊,与金黄色头发的库兰塔眼中的温柔和坚定形成鲜明的对比。

“怎么,我这么做,有什么不对吗?”她歪着头反问道。金黄色头发的库兰塔一愣,因为愤怒,咬紧了牙关。

空中,几只乌鸦在黑暗中盘旋着,时不时发出几声凄惨的叫声。

“哑——哑——”

评论(1)

热度(17)